網站公告


一般 2021小攝影師的三個大夢「用鏡頭向世界問好!」得獎名單公告

2021小攝影師的三個大夢「用鏡頭向世界問好」主題徵件活動,評選結果與獲獎名單公告。本次總投件數共416件,為鼓勵同學創作,每位者參賽者各主題不重複獲獎。並
依本次投件數調整獲獎名額,各組別與主題選出優選作品3件,與佳作作品5至10件。共計94件得獎作品,優選27件與佳作67件。

謝謝所有同學與師長、家長的參與,也恭喜各位得獎者!!將於松園別館辦理攝影展覽,歡迎大家前來攝影展欣賞作品。

■2021「用鏡頭像世界問好!」主題攝影展
展出時間:110年12月3日(五)至12月12日(日)
展出地點:松園別館 花蓮縣花蓮市松園街65號

指導單位:教育部、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花蓮縣政府教育處
主辦單位:宜蘭縣、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
協辦單位: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上慶文化、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全球華文寫作中心、花蓮縣在地方文創協會

小攝影師得獎名單 國小A組.jpg
小攝影師得獎名單 國小B組.jpg
小攝影師得獎名單 國中組.jpg

陳日瑒    2021/11/22 下午 04:06:29

一般 「小攝影師的三個大夢」兒童攝影師資培訓課程

📸110年【小攝影師的三個大夢】
自2015年始,宜花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和上慶傳播文化事業有限公司一同開始執行《小攝影師的三個大夢》計畫,三個大夢即是讓孩子們
擁有一台相機、
上一堂攝影課、及辦一場攝影展,至今已辦理攝影課程14場,攝影展6場,並媒合許多小學捐贈二手相機、開設攝影課程。希望透過課程和徵
件活動,帶領
小攝影師們一起以攝影探索世界,同時也希望孩子們透過攝影作品,來表達自己的觀點。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教網中心、宜蘭縣政府教育處教網中心與宜花數位機會中心,本年度共同舉辦「用鏡頭向世界問好」主題徵稿,鼓勵孩子
們的學習熱情與
精神。在此亦邀請對兒童影像教育有興趣的種子老師們參加培訓課程,一同帶領孩子們透過影像,觀察生活周遭、啟發想像力與創造力!

📌「小攝影師的三個大夢」兒童攝影師資培訓課程
上課對象:宜花數位機會中心講師、對兒童影像教育有興趣的種子老師們
上課日期:110年7月6日(二)
上課時間:下午2點~5點(16:00-17:00同場加映,案例分享與經驗交流!)
(13:45開放會議室報到,點選「要求加入」,待會議管理人同意後即可進入)
會議室連結:https://meet.google.com/fjr-zcwz-gny

📌課程內容:
1.兒童攝影帶領技巧
2.遠距視訊教學經驗分享
3.110年「小攝影師的三個大夢」徵件活動說明

📌講師介紹:林亭君
藝術家、導演、lololol藝術組織共同創辦人,使用多媒體、錄影、文字及行為等多種方式進行創作,作品關注科技對於當代生活和身體感知
的影響、社會行
為及符號傳播文化。2015年起,共同參與策劃「小攝影師的三個大夢Little photographer計畫」。

📌課程提醒:
1.建議使用電腦上課,依個人需求準備視訊鏡頭與麥克風等設備,以利學習遠距課程操作技巧。
2.課程使用GoogleMeet,請先準備好視訊會議的操作與測試。
3.請先填寫下方報名表單,讓我們認識你,以利課程安排與進行!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A0c-_2bNl2nA7gAq4jTjozH_rvYM2vnvftjY2-QDbjBgQxg/viewform

歡迎各位講師朋友們報名參加!

宜花數位機會中心    2021/7/3 上午 09: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