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1│生活中的相框


大家好,《小攝影師的三個大夢》從2015年執行至今已經邁入第六年,今年我們特別邀請了過去協助我們開課的攝影師和學校老師們,為小攝影師們開設了8堂線上課程,希望能夠透過主題的發想,提供一些不同的觀察視角!
陳恒鳴攝影師
框架式構圖能創造遮擋感,能有效集中觀眾視線,將觀眾視線引向中景、遠景處的主體。發揮你的創意看看你用什麼當框呢?

EP02│樹


大家好,第二周的線上課程來囉,第二周的線上課程來囉,本周我們要帶領大家一起去觀察生活中的樹,並且發揮想像力,一起來看看拍「樹」可以有哪些拍攝的技巧跟方法吧!
陳日瑒攝影師
樹在生活周遭四處可見,卻因為氣候、品種、生長環境等因素有著不同的姿態,和活力,找出你覺得最特別的樹的樣子,把它拍下來,拍攝時可以注意光影的變化。
本周學習重點: 1. 線條與框架運用的技巧 2. 重複出現的圖形 3. 樹與光影的關係

EP03│寵物


大家好,第三周的線上課程來囉,本周要帶領大家學習一個實用的攝影技巧。就是拍攝自己家裡、或是周圍親友的的寵物。 寵物是許多人們的夥伴和家人,與我們生活有著密不可分的互動,就讓我們跟著曾凌浩老師一起學習怎麼拍出「寵物」的靈魂與神采吧!
曾凌浩攝影師
給你的寵物拍一張照片。如果你沒有寵物,可以跟你的朋友、媽媽、鄰居、姐妹、兄弟等親朋好友借。

EP04│玩具總動員


大家好,第四堂線上課程來囉,本週「玩具總動員」的主題,要帶領大家學習如何用照片說一個好故事。 玩具是我們童年的陪伴以及學習的對象,透過與玩具的互動,我們可以想像除了自己之外的其他人和事物如何運作,本週的主題希望大家一起思考如何透過玩具的動作與樣貌、還有畫面與玩具的位置關係,來創造一個情照片裡的故事,一起來試試看吧!
陳信光攝影師
把玩具組合起來,讓它們看起來像有生命一樣,用玩具來說故事!
本周學習重點:1. 帶著一個可攜帶的隨身小物 2. 嘗試用照片寫一個故事 3. 嘗試有趣的錯置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