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科教館的常設展區有豐富多元的主題,例如以創新工作坊與科技為主軸的科學探索區、以「生物多樣性」及「人與環境」為主題的生命科學展示區、可以操作許多趣味互動裝置的物理與化學展示區、希望讓人們了解數學樂趣的數學世界、地球科學展示區則透過古地球環境與生物的模型,呈現了人類生活的地球和宇宙的歷史;半導體特展則讓人們透過多媒體與機械裝置的互動遊戲,走進半導體科技世界,還有不定期展出的公益特展,帶給大家最新最多元的科學知識。在科教館的動手作體驗,不僅充實科學知識,更重要的是,您一定會發現原來科學這麼好玩!

第61屆全國科展在嘉義

科展走過一甲子,曾激發許多中小學師生對科學研究產生興趣,並孕育了許多優秀科學人才,對我國科學教育貢獻卓著。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期許持續經營國內最大的科學競賽平臺,讓學生展現多元創新的成果,期盼透過這樣一個學習歷程持續發掘、培育科學人才成為國家棟樑!

科展資訊管理系統

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肩負培養學生對科學事務之基本態度、方法、觀念,提昇學生對科學研究之興趣的任務,為配合多元入學政策之推動,教育教材之改變,乃於89年底經由設計指導委員會,針對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進行變革,並自91年起開始實施,期能鼓勵老師學生就教材協同研究,深化生活中科學經驗,累積鄉土教材,使科學研究為一好奇心之驅使,以培養學生普遍對科學觀察研究之風氣。